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到我校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前行不负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6

近年来,金融风险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呈增长趋势,大学生遭遇金融诈骗和信用危机事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个人信用意识,创建高校绿色金融环境,3月16日上午,湖北恩施学院学生处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恩施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前行不负债”主题宣讲活动,为我校师生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相关知识。

1BA8C

宣讲活动现场

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业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认真梳理了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校园诈骗传销、校园贷、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向现场师生分析了诈骗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并重点围绕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极具针对性地应对策略与方法。

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知识宣讲

通过此次开展的“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前行不负债”主题宣讲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以及个人征信报告的认知和了解,督促同学们提高个人的防诈骗安全意识,为同学们营造安静祥和的学习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