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开展2022年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丰富辅导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辅导员们能走出校园,来到户外,感受团建活动带来的乐趣,通过活动尽情的释放工作压力,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恩施学院于6月30日特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

此次辅导员团建活动主题为“四国争霸”。活动开始前,便将辅导员们分为魏、蜀、吴、晋四国,各国各举荐一名主公,然后由助教给各国辅导员发放身份卡,各国都存在忠臣、反贼、卧底。主公需要通过飞檐走壁、枪林弹雨、抢滩登陆、四国争霸四个子环节来对本国臣民进行身份识别。当然各国辅导员在各个子环节中也拼尽全力。在飞檐走壁环节中,辅导员们鼓足勇气,爬上九米天梯,在天梯上跨越1.5米的长度站在直径仅10厘米的晃动圆盘,最后终身一跃抓到两米外的横杠。整个过程极具挑战性,但辅导员们敢于突破自己,面对九米高空,即使心中无比恐惧,都勇于尝试,完成了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挑战。在枪林弹雨环节中,各国辅导员们仿佛化作一名军人,分割包围、交叉掩护、定点阻击、围点打援,各项战略战术得心应手,一阵阵枪声不绝于耳,一个个反派最终也倒在我们辅导员的枪下。在抢滩登陆环节中,四国辅导员们各划一辆竹筏乘着碧波向对岸进发,许多辅导员虽然是第一次划船,但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号子声此起彼伏,四只竹筏齐头并进,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最后一个环节四国争霸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在之前的各个环节游戏中,各个国家的主公们都已大致对本国大臣的身份有了一个基本识别。他们有的是反贼、有的是忠臣、当然还有的是别国卧底,主公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每轮都抢先将反贼与卧底派到阵前与别国进行厮杀,欢笑声,喊杀声交错在阵前。最终还是蜀国技高一筹,取得本次活动的胜利。

本次团建,通过四个活动,让全体辅导员产生共同的使命感、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实现整个组织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和谐统一、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和团队文化,塑造了团队成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工作心态,大家都感慨受益良多。


(集体合照)

(部分活动剪影)

(部分活动剪影)

(部分活动剪影)


(本网编辑:罗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