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现场答辩评审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0

本网讯(通讯员/谭林峰)为了进一步完善规范“国家奖学金”评选方式,更加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透明的原则,形成有效竞争激励机制,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发挥奖助育人的功能和效力,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根据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专科国家奖学金初评工作的通知》、《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教财函[2019]105号)、《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0号)等文件精神1020日下午,湖北恩施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现场答辩评审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答辩会现场

学校副校长刘杰书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李岍老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云超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田婉吟老师、品牌传播中心主任助理于超老师、生师体验管理中心老师唐安娜、以及负责现场评审环节全程纪律监督的监察审计处宋成杰老师、26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以及100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答辩评审答辩会由学生处处长助理张东老师主持

本次现场评审分专科组和本科组两个组别,每位国奖候选人的答辩分为个人展示和现场提问,个人展示时间5分钟,每位答辩者个人展示结束后,评委可对答辩者进行提问,回答提问时间3分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现场评审成绩由现场评审分数×40%加上个人成绩×60%组成。其中现场评审分数为校级评审组打分占比90%,学院及学生代表评审组评分占比10%,学生个人成绩为学科竞赛评分系数得分。

答辩会上,参加答辩的26名同学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所获荣誉、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答辩。对自己上一学年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概括,同时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关心培养的感谢。在思想道德方面,他们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方面,他们均跻身专业前列,自学多领域知识,向综合型人才发展,并努力营造班级良好学习氛围;工作方面,作为学生干部认真负责,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活动,服务老师服务同学;社会实践方面,他们展示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坚韧不拔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学生,以此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也是对自己努力成果的肯定。26位候选人的出色的表现和个人魅力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赏,现场的同学都深受鼓舞。

遥遥领先的学分绩点、热心助人的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瞻望未来的远大抱负,参与答辩的候选人个个博学多才、品学兼修。他们是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更是民族复兴的国之栋梁。他们丰富的履历和傲人的成绩为托普学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标榜,更是托普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的方向标。

答辩会最后学生处张东老师表示今天站到台上的候选人都目光坚定,信心满满,这是青年该有的样子,是青春该有的诠释,他们的表现和成绩诠释了湖北恩施学院“为学至精,正德至善”的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向他们学习,明年的这个时候用实际行动展现最美的青春年华。拥抱今天,把握今天,不负“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接续奋斗,奋勇拼搏!(完)

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同参与答辩会老师们合影



本网编辑 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