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考送考|只要学生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发布日期:2022-12-24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参加本次研究生考试的湖北恩施学院校内考生达616人。

为帮助学生坚定考研信念,增强必胜决心,2022年12月24日清晨6时,湖北恩施学院为考研学子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副校长刘杰书,学生处副处长田婉吟,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们暖心送考,激励大家心存未来、笃志前行,一“研”为定!

面对疫情新阶段,湖北恩施学院按照“二十条”和“新十条”要求,科学制定防控方案,部署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暖心送考陪考组织工作,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分类安排送考车辆,调动多方资源力量,提高核酸检测、助考礼包、送考陪考和免费午餐等保障力度。

高站位,勇担当。为做好疫情新阶段下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点对点”送考陪考工作,我校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全力做好考生送考保障。一是严密部署,快速行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考试送考工作,及时召开了多次线上线下工作协调会,压实压细责任,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考生顺利应试。二是成立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副校长刘杰书任组长,统筹领导研究生考试考生送考、返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就业服务中心快速制定工作方案,及时组建考生联络、考生接送、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送考工作万无一失。

重安全,严防护。将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最前,做好各项突发情况应对的准备:一是精准掌握考生情况,做好各项预案。为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数据准,考试前夕,学生处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密切配合,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对616名考生考前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对考生分布在全市4个考点精准掌握,对考生考试时间段等详细了解。二是把疫情防控放第一位,做好考前考后管理服务。考试前,组织学生做好核酸采集,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考试当天,向每名考生配备两枚N95口罩和暖手宝,并由学校提供免费午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暖服务,强助力。用心服务,暖心送考,确保每名考生舒心应考:一是为考生提供暖心餐和防疫物资。由于送考试时间早、考点分散且距离远,学生处联合资产经营处提供免费午餐送至考点服务点,由助考辅导员现场发放。二是全程护送。学校根据考生分布情况,采取租赁车辆统一护送的方式。共派出15辆大巴车护送考生参加考试。三是做好考前教育。各学院及时传达各类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及时回应学生的合理需求,为学生提供生活保障和学习保障。

副校长刘杰书对高质量完成送考工作的全体一线工作人员表示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向长期坚守一线,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担当的全体辅导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学工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队伍,他希望同志们要保持优良作风,继续立足岗位做贡献。

学生处副处长田婉吟表示,全体学工干部一定不辜负学校重托,继续发扬“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以更有温度的服务温暖学生,更有高度的站位落实好上级要求,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取得更大胜利。

此次送考,校领导靠前指挥,几十名学工干部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彰显了恩施学院师生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我校对全体学生的深切关爱之情。


(本网编辑 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