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咖讲座|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张琼丽之“两会精神”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3-23

3月22日晚7点,我校特邀全国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和湖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一等奖获得者、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张琼丽,到校进行“两会精神进校园”——学习会议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建华、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田婉吟、校团委副书记李新出席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阳辉主持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阳辉为本次活动做开场介绍。他指出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两会”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琼丽代表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对“两会”概况、主要成果、会议内容和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其中湖北代表团提出的建议中有六条被直接采纳,这决定了湖北省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张代表表示参与全国两会召开的经历使她深刻体会到民族的强大包容性,普通人也有参政议政的机会。

本次活动是两会召开以来我校首次邀请人大代表进校宣讲,有助于当代青年更准确的把握社会与时代的脉搏,迅速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供稿:学生处 责编:胡娇娇 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