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阳光心理课堂”系列心理讲座第二讲|生活中的积极心理学

发布日期:2023-04-25

为切实提高湖北恩施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健康素养,加强心理委员与寝室长的心理健康意识与实操能力,构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4月23日上午10:00点,我校特邀湖北民族大学注册心理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谭杰华副教授面向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开展了“生活中的积极心理学”主题讲座。校团委书记兼生处副处长田婉吟出席讲座,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覃惠敏老师主持。

谭老师围绕幸福与健康的定义、积极心理资源与积极社会资源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首先,谭老师用生活中的例子告诉同学们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耳朵和心灵,关键是我们能否用心感受,认真体验。谈到积极心理资源时谭老师通过讲解乐观的ABCDE法则和积极暗示的作用,强调了自我效能感、乐观、希望与韧性的重要性,告诉大家一次成功的经历,对个体身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积极社会资源是容易被大家忽视的资源,而社会资源往往能够给与同学们极大的情感支持,包括关心、尊重和接受。宿舍关系是大学生人际支持中的重要系统,谭老师用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宿舍和谐关系的重要性。

此次阳光心理课堂之生活中的积极心理学主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会了运用积极心理学的方式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谭杰华副教授

心理治疗副主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恩施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及咨询工作。(本网编辑:胡娇娇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