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环太湖高校师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12-11

    “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怎样传承非遗文化,绣出中国式的苏式图景?林老师,您的分享引起了我的共鸣。”近日,在太湖湾高校媒体融合共享联盟“共享思政课”暨“太湖讲习所”文化自信与青年力量专场活动上,来自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的本科生魏渟悦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慧平展开互动,共话苏州如何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上,坚守历史文化传承,推动创新发展。

    这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云端”思政课,是太湖湾高校媒体融合共享联盟打破校际空间壁垒,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构建区域性高校主流舆论传播新格局的一种有益尝试。12月7日晚,“共享思政课”在联盟成员高校官方微博同步传播,累计16.4万人次在线收看。

    活动上,来自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常州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嘉兴学院的5位“网红”思政课老师,共同围绕“文化自信与青年力量”,为两省五市的青年大学生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共享思政课”。

    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主讲人、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从激越风雨论家国的书生意气谈起,点燃了青年人心中的爱国爱党之光。

    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讲授

    浙江省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湖州师范学院的何燕博士带领大家挖掘绿色文化“富矿”,将美丽乡村样板故事融入思想、触碰心灵。

    常州三杰纪念馆原馆长、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明彦,带领在座师生全面了解了“常州三杰”精神的文化成因和价值意蕴。

    苏州大学林慧平副教授授课

    嘉兴学院李云波博士号召广大青年传承红船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为社会发展奉献才智。

    “学生在哪里,我们就把思政课讲到哪里。”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表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需要将思政课堂与网络课堂紧密融合,积极探索网络育人新场域、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官方平台与社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合力联动传播,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立德树人水平。

    作者:于乐 胡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