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部门工作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校优秀毕业生喜获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日期:2014-07-01
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我校2013届优秀毕业生孙朝文经层层选拔,最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及孙朝文个人简介:

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重要活动,以“‘我的中国梦’——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引导当代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孙朝文,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9月出生,湖北黄冈人,医学学士,医师,在读硕士研究生。于20088月至20136月就读于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20136月至20145月就职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并于20143月考取桂林医学院胃肠外科硕士研究生。曾任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宣传中心《医学生通讯》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等职,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乙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第一届“医学生之星”、湖北民族学院第二届“校园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60余次,发表文学与新闻稿件30余篇,曾在《中华肺部疾病杂志》、《中华护理杂志》、《实用医学》、《中国实用儿科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现代预防医学》、《中国美容医学》、《海南医学院学报》、《成都医学院学报》、《河南中医》、《中医学报》、《世界中医药》等国内核心和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5余篇,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复方白茅汤对实验性ARF治疗作用的研究》获评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大学生创新科研校级重点项目及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校级一般项目,现为多家知名杂志社编委或特邀编委,主编医学著作《外科护理速记宝典》、《内科护理速记宝典》、《实用内科临床速记手册》三部,在人民军医出版社和湖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