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部门工作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发布日期:2010-02-23
为了贯彻“两会”“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的精神,3月20日下午,我校财经政法学院团委宣传部组织该院学生到恩施自治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参观学习,禁毒所所长肖永高、副支队长熊远林、医生黄华荣等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同学们观看了禁毒教育挂图和麻古、大麻、冰毒、海洛因等毒品。肖所长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图文解说,他指出,据统计,吸毒人群中,17~35岁年龄段的人数竟占85.1%,青少年是毒品的主要受害者,多数青少年出于对毒品的无知好奇、或逆反心理、或寻求刺激,追求不良时尚、或家庭成员和他人的不良影响,导致吸食毒品、误入歧途,摧残人生、毁坏家庭、危害社会。他给同学们介绍了药物治疗、心理治疗、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等戒毒办法。
同学们还与戒毒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19岁的戒毒青年徐强告诉记者说:“我是戒毒所里最年轻的,刚来时很悲观,要在这里度过两年。后来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每天做操、劳动、唱歌,偶尔看看报刊书籍。现在想来,当初真不该因一时好奇而去吸食毒品,断送了学业。出去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好好聚一聚,吃个团圆饭。”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戒毒人员休息、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