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现场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4

(学生处10月24日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相关通知,切实增强我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公平性,2021年10月2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湖北恩施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现场评审工作。

评审现场

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建华老师,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陆玲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李岍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帅老师,心理健康中心吴忧老师担任此次评审工作的专家评委。此外,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数名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共30名学生代表参与评选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评审打分活动,一百三十余位同学作为观众到场。学生处经济资助办公室师可意主持会议。

现场专家评审

现场教师、学生评审

会议伊始,活动主持人对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目的及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获奖比例仅约为千分之一,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此奖项对湖北恩施学院全体学生此后的全方面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本次评选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选手均符合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基本条件,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集体活动等方面表现十分出色,充分展示了我校优秀学生的风采。随后,26位选手依次上台从个人风采、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个人展示,短短几分钟内,他们侃侃而谈,从容不迫。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湖北恩施学院的学子用实力展示出他们的勇气、才能、智慧和口才!

陆玲处长讲话

会议最后,陆玲处长对此次评审工作做了总结。在总结讲话中,她对全体学生做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我校学子能从这些优秀的同学身上获取奋斗的动力,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重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争当学习先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学生;第二,要珍惜学习时光,求真学问。在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学术论文、科研课题等方面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