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2021年秋第八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学生处10月22日讯)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10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八周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学生科、公寓管理中心、心理健康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汇报近期工作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学校副校长刘杰书出席,学生处处长陆玲主持会议。

学生处陆玲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常态化做好五防教育,要重点落实防诈骗工作,形成安全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晨晚检,凡是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应及时报告;辅导员要强调学生返校流程;各学院要加强对本学院卫生打扫情况的监督制度;关于公寓工作,请各辅导员就洗衣机问题、人脸识别系统、宿舍安全问题等做好对同学们的说明与警示工作;陆玲强调,国家奖学金现场评定工作将由入选学生现场演讲,多名老师和学生一起全面评定;并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按照湖北恩施学院第八期团校开课通知提交相关材料。

保卫处谭伟通报我校发生的安全事故,请老师们做好对违纪学生的处分与思想教育工作;同时,保卫处将严审外出学生的请假条与“国家反诈中心”APP,未安装的同学,将不予进出;谭伟强调,每周一在运动场进行升旗仪式,将由各学院轮流派同学参加升旗仪式。

最后,刘杰书强调要加强学生教育奖惩,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处分工作,形成长效管理警示机制;同时,要加强与学业警示名单同学的沟通交流,做好名单上同学的思想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就业专员要积极与家长沟通,尽早完成本学院就业任务。

此次会议完善了近期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学工队伍的建设,强化了学生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