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2021年秋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学生处9月28日讯)为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9月2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学生科、教务处、公寓管理中心、继续教育中心、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会,汇报近期工作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学校副校长刘杰书出席,学生处处长助理张东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处张东通报《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内容》,强调要做好五防教育,落实防诈骗主题班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对离校同学要严格把控,履行好备案或审批程序;二级学院要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学,力争上游的良好学风;同时要求各学院利用晚点名,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校长信箱,规范用词;并对学籍信息核对工作、公寓卫生安全工作、资助工作、心理健康工作以及校园卫生专项治理、疫苗退费、外出请假流程等学生重点关注工作做出了强调。教务处李芊提醒各二级学院要关注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对大二以上年级本专科学生进行学业成绩清查并做出警示、留级、劝退的通知,对于提醒名单上的同学,请辅导员们予以重点关注,提醒其按时完成重修。继续教育中心李芮介绍了我校关于考培项目合作机构开展课程福利赠送活动的通知。公寓服务中心吴明星请辅导员予以警惕,告知同学们禁止校园赌博,并请各辅导员提醒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进行上周工作汇报,并就出现的诸如音体类课程查课考勤难度大、学生宿舍混住查寝难等问题进行交流。

学生处陆玲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本院学生处分文件的及时报送;同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凡是学生出现发烧发热症状,应及时报告,不可放松警惕;辅导员要规范学生请假审批流程;关于学生手册的部分修改内容,请各辅导员做好对同学们的告知与警示工作;并建议各二级学院有效搭建学工与教学两个平台的沟通;积极关注学生心理状况。

最后,刘杰书强调各学院应该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做好严格管控,既要约束同学也要约束老师;所有老师严格执行备课制度,不搞特殊化。辅导员应树立四个导师意识,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导师、心灵导师、学业导师、就业导师。

对于下阶段工作,刘杰书提出要求:要做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利用好网上平台,实时掌握学生假期动向;今后的学生工作要重点解决抓头部问题,正确牵引,要将工作做到量化与细化;学生处于近期要进行学生在校人数清理,明确名单后通过OA报送至各个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刘杰书强调以后每周学工例会要提前一天通知,汇总各科室、各二级学院应解决的问题及本周工作成果,由学生处做总体汇报,各个单位及各二级学院在参会时对本周部门工作所出现的问题做出补充说明,对亮点工作进行经验分享,最后再统一进行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会议完善了关于学生工作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强化了学生工作的构建机制,为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