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专职辅导员卡丽比努尔·吐尔逊——一名老师的抉择

发布日期:2021-09-19

我是卡丽比努尔·吐尔逊,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现任湖北恩施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办公

光阴荏苒,不经意间我已经在湖北恩施学院度过了一年时光。365天,4323公里,在过去的日子里这并不单单是一串简单的数字,还是饮食的不习惯,是环境的陌生感,是气候的不适应,是独自一人的孤独感,是离家千里的深切思念;更是从学生突然转变为老师角色的芒刺在背之感。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家乡与工作城市距离

在这期间,因为各种不适应的因素,我报考了很多高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的岗位,也收到了上海、杭州等城市几所高校的录用通知。但在湖北恩施生活的这一年,让我感受到了恩施人民对我的热情、包容。在一番考虑后,我毅然选择待在恩施,报考湖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岗位。在经历了笔试、面试、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即将政审的时候,我回想了在湖北恩施学院工作的时光。从抵达恩施被要求隔离,到湖北恩施学院与疾控中心沟通,专程将我接到学校隔离,在学校安排隔离点,解决隔离期间的食宿问题;再到解除隔离正式上班,期间学校同事、领导对我展现出无比的人文关怀,尤其是学生处的同事们,在工作上给予我指导、帮助,在生活中照顾我的饮食习惯,让我在千里之外的恩施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经历了这一阵心里抉择之后,我放弃了到湖北民族大学就职的机会,选择继续在湖北恩施学院工作。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与同事们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与同事们进行党支部活动

让我放弃进入其他高校仍然在湖北恩施学院工作的另一原因,就是湖北恩施学院内一批同样来自新疆的学生。因为自身来自新疆的缘故,我对远赴千里来到湖北恩施学院学习的新疆籍同学们倍感亲切。学生们与我时常沟通交流,他(她)们的喜爱也让我坚定了继续在湖北恩施学院工作的决心。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与新疆籍学生合影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与新疆籍学生合影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与新疆籍学生合影

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与新疆籍学生合影

学校同事、领导的关怀使我坚定的选择留在湖北恩施学院这个满是人情味儿的大家庭中。在这一年里,我对我的工作、同事、学生充满热爱。“路漫漫其修远兮”,既然选择了留下,我将在以后的日子中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再次感谢学校、感谢学生处对我的支持、关心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