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银行恩施支行到我校开展“抵制不良校园贷·远离安全隐患风险”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1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做好抵制不良贷款的教育工作,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4月11日下午,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邀请湖北银行恩施支行工作人员,在我校至善楼阶梯教室开展了“抵制不良校园贷·远离安全隐患风险”专题讲座,全校两百多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讲座由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师可意老师主持,湖北银行恩施支行李博主讲。

 

湖北银行恩施支行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风险以及如何理性消费,树立正确消费观从而拒绝、远离不良借贷这几方面进行讲述,从三个方面建议大家避免个人财产受到不法侵害:一是要学会如何保护个人信息不被泄露;二是发现上当后,要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减少损失;三是要学会理性消费,量力而行,规划好日常开支。同时,向大家介绍分析了“高利贷”、“连环贷”、“多头贷”、“创业贷”、“培训贷”等多个非法校园贷的表现形式,特别是通过“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件”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教会大家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并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

      在活动中,湖北银行恩施支行的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相关知识宣传册。同学们都仔细地进行了阅读,认真地听取讲座。

听取讲座同们学表示:“听了银行专业人员的讲座,让我们意识到‘校园贷’所存在的危险,和学会了如何分别非法校园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让青春不欠债。”

 

讲座结束后,湖北银行恩施支行的工作人员与我校学生工作处李银超处长,在学工处办公室就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和我学生抵制校园贷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李处长对湖北银行恩施分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到学校来做讲座,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湖北银行恩施分行工作人表示今年在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和抵制校园贷工作方面将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促使同学们树立合理消费观念,在教育学生远离金融网络诈骗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我校建议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