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9

 

校属各相关单位:

按照国家及省征兵工作统一部署和恩施军分区、恩施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工作安排,现就我校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落实。

一、兵役登记对象

2018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4周岁(1996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出生)的所有在校男性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必须依法参加兵役登记;以往已参加过兵役登记的须进行个人信息核验,未参加兵役登记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必须进行补登。各学院组织兵役登记以2017级男生为主,老生只作补登工作。

二、兵役登记步骤

1.注册登记。各适龄青年依托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注册登记(http://www.gfbzb.gov.cn/),登记流程参考“一步步教你网上应征报名”( http://www.gfbzb.gov.cn/z/bmgl2017/index.jsp)。填写兵役登记信息后,有意向入伍同学点击“应征报名”继续填写相关信息;没有入伍意向或者还没考虑成熟的同学仅点击填报 “兵役登记”信息即可。请同学们在网上登记填写“应征地”时选填学校(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

2.审核汇总。登记工作以班为单位进行组织,由班主任对适龄男生进行督导,凭《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见附件1)填报统计《班级兵役登记信息表》(见附件2);各学院指定专人对各班情况进行审核统计,填报《兵役登记统计表》(见附件2),交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签字盖章后报学校学工处办公室。

三、兵役登记时间

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生务必于3月20日前全部完成登记或者核验;请各学院于3月22日前将《兵役登记统计表》纸质及电子档报学校学工处办公室刘粟老师处。

四、有关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加强国防建设所需,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条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应提高思想认识,在学生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爱国热情。

2.深刻领会,积极履责。兵役登记是国家为了掌握兵员潜力、应对可能的紧急情况,每年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的管理形式,兵役登记不等同于报名参军,适龄青年在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兵役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对于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要按照《兵役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相关惩罚,并将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3.上下联动,务求实效。兵役登记是组织开展征兵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兵役登记工作,采取坚决有效措施,确保所有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青年全部进行兵役登记、核验,切实推动兵役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按照要求,适龄大学生的登记率为100%,学校将对各学院登记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其结果运用于年终考核。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