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践行教育扶贫为贫困新生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17-09-01


每年临近开学,总有许多贫困大学新生为学费发愁,有些孩子还因为上不起学放弃了继续读书的机会,为了给每一个孩子求学的机会,我校把精准扶贫融入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今年该校助产专业分配40个名额,定向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施农村订单定向本土化医学生培养项目,充实乡镇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设立“自强助学金”,对贫困学生开展精准帮扶。同时,该校建立了完善的帮扶体系,通过优化助学贷款服务、设立勤工俭学岗位、打造奖学助学体系、全面畅通绿色通道等举措,践行“一个都不能少!绝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的承诺!

825日至26日,我校工作人员分别来到两位贫困新生家中,看望慰问,并为孩子们带去了减免学费的好消息。

825日上午10点,在恩施市枫香坪村桂花树组一民房内,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副校长邓利群给方璐带来了好消息,该校将为方璐减免学费5000元,并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826日早上8点,校副校长万由祥带队,爱心助学小组一行5人,从恩施出发,15小时急行军、横跨三省市、行程近900公里,到达受资助贫困大学生蒙仕桃户籍地——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到蒙仕桃毕业的学校和儿童福利院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她送去了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我校将全免蒙仕桃在校3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杂费,总计35565元,并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为保障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人成才,我校建立了完善的帮扶体系,通过减免学费、优化助学贷款服务、设立勤工俭学岗位、打造奖学助学体系等举措,对贫困学生开展精准帮扶。

“一个都不能少!绝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是我们对社会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会说到做到。”邓利群说,在学生进校之后,学校还会充分发挥育人功能,让受资助学生真正成为一个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据了解,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该校建立了完善的“绿色通道”制度,对被录取入学但由于家庭困难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