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为深入推进我校少数民族教育工作,2021年10月29日,学生处组织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教育厅派驻教师张芫老师、丁有志老师,湖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艾尔肯·吾斯曼老师、努尔比亚木·阿不都热西提老师、古兰拜尔·吾斯曼老师,湖北恩施学院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卡丽比努尔·吐尔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为来自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10名在校学生。

活动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围绕党史、新疆地方史等知识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踊跃答题,10名同学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轮激烈角逐,艾力卡木·衣明江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陈佳好、金雷获得第二名,古丽米热·艾合麦提、米日佧米力江·艾尼、杜天祥获得第三名,李佳玉、高亚楠、王勇方、陈璐阳获得鼓励奖。

张芫老师与选手合影

丁有志老师与选手合影

努尔比亚木·阿不都热西提老师与选手合影

古兰拜尔·吾斯曼老师、艾尔肯·吾斯曼老师与选手合影

现场合影

此次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为目的,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主旋律。

本次知识竞赛,营造了团结向上、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坚定了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对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