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传递消保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1-12-07

(学生处12月7日讯)为提高学生的金融风险知识,2021年12月7日上午9:00,学生处邀请州金融工作局与州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到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传递消保正能量”专题活动,各学院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现场

专家通过PPT宣讲、与学生互动等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校园贷款三大板块的相关知识。并对电信诈骗的特征、常见手段、防范提示,什么是“断卡”、断卡的危害以及非法网贷的常见形式、预防方法等进行了讲解说明,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上银行,预防校园金融诈骗。

专家讲解

现场观众分享

现场观众分享

同学们就自己所遇到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和提问,中国农业银行的专家根据情况做出专业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意识到了预防诈骗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树立理性消费意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

在大学生中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增进同学们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他们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此次开展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传递消保正能量”专题讲座,对保护校园不受非法金融活动污染,为学生营造安静祥和的学习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