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一份测试,一种情谊,一路陪伴

发布日期:2021-12-10

你知道班级男女生比例是多少吗?

你知道班级年龄最大、最小的学生都是谁吗?

你知道班级学生的政治面貌是怎样的吗?

你知道班级有多少学生在学校住宿,分布情况是怎样的吗?

就是这些看似平常,却又十分考验人的问题,有没有问倒你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2021年12月8日,学生处组织全校所有在职辅导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

我校辅导员坚持各项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记住每位学生的名字,掌握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学在一起、干在一起,定期对工作进行梳理,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建设、心理疏导、学习帮扶、生活解困、就业指导等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测试现场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分为六个学院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测试内容包括所带班级基本情况、班级学生基本信息、主题班会组织学习情况、辅导员岗位成就感、三全育人等。测试现场辅导员们奋笔疾书、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测试,有效检验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从一道道贴近学生实际情况的试题中,充分展现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一份看似简单的测试,展现的是一种浓厚的师生情谊,表现出的是一个重要阶段的暖心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