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光送考,为梦护航|这场考试,温暖了1400余名恩施学院人!

发布日期:2022-10-29

今日,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约而至,而当下的新冠疫情形势,迫使全国各地的很多考生不得不放弃考试,选择来年再考。但对于一些高年级的同学来说,每一次的考试机会都非常珍贵。此次考试,湖北恩施学院仍有1400余名考生参加。

“疫情当下,进出校园政策怎么实行?”“考试过后,需要隔离吗?”“考场较远,怎么去?”这些问题摆在了考生面前。

同学们请放心,湖北恩施学院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1400余名考生、29辆送考大巴、从校园运至考点的免费午餐、完成清场消毒的集中健康检测免费酒店、化身“送考人”的辅导员......学校为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们的考试不留遗憾。

为了保证每一个考生都能顺利出校考试,学工的老师和“大白”们天不亮便等候在核酸检测点进行准备工作。凌晨5:30,考生们准时集合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考完后需要在酒店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健康检测,考生们无一例外都拖着行李箱,这对于“教资人”来说,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次考试经历食堂也亮起温暖的灯,为考生们备好今日的第一餐。不少考生在早餐的间隙拿出资料,争分夺秒地背诵知识点。


星光送考,为梦护航。29辆送考车驶入校内,承载着老师的嘱托和考生的信念,他们将要护送1400余名考生进入考场。

早晨7:00,人数清点完毕,准时发车。车厢内,考生们利用时间间隙互提知识点。

29辆送考车驶向不同的考点,身后,是尽心尽力的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他们的身影在清晨的雾霭中更加坚定,温暖的力量在考生心中生根发芽。

 

“中午就餐怎么办?”“人太多,外出就餐会不会不安全?”别担心,这一点学校早就想到了!

临近饭点,当考生们还在考场上奋笔疾书之时,食堂工作人员便打包好饭菜,赶在考生结束考试的第一时间送达考点,让考生们吃上热乎的饭菜。

上午场考试结束,“送考人”们在考点为考生分发盒饭。一份份爱与关怀,在师生之间传递。

“学校太大方了!免费的盒饭里居然有这么多肉!”考生们纷纷晒出爱心午餐。

吃饱后仍将继续下午的考试,备考之路,风雨兼程。你们的付出与努力即将得到检验,预祝每一个恩施学院人,考神附体,一举拿下教师资格证书!

此次考试结束后,需要进行为期五天的集中健康检测,由于当前疫情形势所致,很多酒店都被征用来集中隔离,房源紧张。为此,学校帮大家安排好了清场消毒的集中健康检测酒店,1400余名考生,共计五天的酒店费用,都由学校来支付。

结束考试的考生陆续入住酒店,每一间酒店还配有辅导员全程陪护,保障同学们的安全。

在今天的朋友圈里,收获了许多来自考生对学校的暖心”表白“。

湖北恩施学院将始终践行“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的宗旨,陪伴在你们大学四年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帮助每一个恩施学院人成长、成才,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网编辑: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