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生为本,暖心送考

发布日期:2022-10-29

本网讯,2022年10月29日,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在恩施州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清江外国语学校等7个笔试考点正式开考,我校校内考生达1400余人,为了排除考生后顾之忧,学校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一场爱心送考行动。

学生处牵头联合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教务处、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等单位,不断完善教师资格考试送考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学校考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生联络组、酒店联络组、考生接送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职能小组,召开4次联络协调会,联系13家酒店700余房间用于考生考试结束后集中健康监测,学校100余名教职员工参与到全程送考、酒店值守、核酸检测、餐食配送等重要环节中来。

爱心送考专车整齐有序停靠在指定位置(图1)

考前考后,全程免费核酸。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学生处积极联系二级学院,设立“教资考试核酸检测专用通道”,通知考生坚持“一天一检”,时刻关注记录个人健康状况。考试当天上午5点30分,校内5个教资考试专用核酸检测点开始采样,学生处保障每一名考生在考前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并就考生在完成考试后进行健康监测期间的核酸采样进行了统筹安排。

凌晨核酸采样现场(图2)

爱心送考,全程专车接送。早上6点30分,考生陆陆续续登上爱心送考专车。7点30分,29辆爱心送考车缓缓驶向考点。截至考试结束,爱心送考车已圆满完成1400余考生的送考任务。

副校长刘杰书亲临送考现场(图3)

精心准备,提供免费午餐。学校考虑到考试间隔时间短、考生休息时间有限,且为减少考生与社会面人员接触,特为考生准备免费营养午餐,安排食堂工作人员专车送往考点,考生凭登车时发放的专用领餐券在考点临时助考站领取,最大程度保障考生用最好的精神状态面对考试。

学生处发放的教资考试领餐券(图4)

后勤工作人员为考生打包午餐(图5)

疫情防控,免费集中健康监测酒店。下午6点30分,1400余名考生顺利入住13家学校定点健康监测酒店,每家酒店安排1-2名助考辅导员全天候同吃同住,做好考生5天健康监测期间的服务及管理工作。

考生入住免费集中健康监测酒店(图6)

集中健康监测酒店完成消杀工作后的温馨房间(图7)

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考生合影(图8)

在湖北恩施学院,“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不是口号,而是学校立德树人的基本标准,更是湖北恩施学院面向学生、家长及社会的承诺。


(本网编辑 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