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暖冬行动|让爱和美好在冬天沉淀

发布日期:2022-12-09


“感谢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过冬衣物,让我们在返乡之际带着学校的爱和温暖奔赴家乡……”2022级医学检验专业专升本新生杨同学在“心系学生·衣见温暖”暖冬行动交流会上领到学校赠送的暖冬大礼包,她激动地说。


12月9日,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深植我校“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助力贫困学子温暖过冬、暖心过年,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心系学生·衣见温暖”暖冬助学行动。现场交流会在我校华为智慧教室进行,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田婉吟主持,学校副校长刘杰书、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资助工作专员及20名困难学生参加交流会。

1 暖心大礼包

“心系学生·衣见温暖”暖冬助学行动经过精心筹备,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与各学院开展双重摸排,盘点孤儿、经济特困、残疾等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最终确定20名学生作为本次活动关爱对象。学校为他们采购了“品牌羽绒服+冬季运动鞋”暖心大礼包,现场还准备了学生们喜欢的水果、小零食及冬天的暖心奶茶。

2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同学们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秦同学主动说起:“我小时候被恩公捡回去抚养长大,一直与恩公相依为命,恩公已经七十多岁,我们依靠低保、社会救助维持基本生活。但是我特别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学习环境,让我有改变人生的机会。我平时课余时间在食堂勤工助学能解决自己部分生活费,今年还获得了学校的一等助学金,让我能安心在学校学习。”

3 为学生现场赠送暖心大礼包

会议最后,学校副校长刘杰书通过两个家访案列来向与会老师同学讲述湖北恩施学院在困难学生帮扶上的暖心举措,并在会上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同学们有困难需要帮助要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说明情况,也可直接到学生处联系资助老师,学校一定会落实好“一个都不能少”兜底式扶贫工程,将国家资助、学校学院扶助、社会帮助和勤工助学有机结合,通过奖、助、勤、补、贷等方式资助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刘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将学生资助政策研究透彻,落实“班主任-学院-学生处-校长”四级帮扶机制,做好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以爱国为根、学习为本、能力为先、品德为上的个人成长观,早日成为未来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4 副校长刘杰书暖心发言

2022年全校专本科在籍人数15774人,截至2022年129日,共评审助学金5559人次,占全校总人数35%用于困难学生助学帮扶总金额达1150万元。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平台,开通入学绿色通道,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的精细化落实,力争做到经济上资助到位、生活上关心到位、思想上引导到位、精神上鼓舞到位、心理上抚慰到位。


5 受助学子着新衣合影留恋



(本网编辑  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