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遇见更好的你——2023年春季学期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4日讯)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了解我校新疆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不断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育人实效。2月23日晚上6点,学校在学生处会议室开展了“遇见更好的你——2023年春季学期新疆籍学生座谈会”。新疆教育厅派驻湖北恩施学院教师张芫、姜蒙生出席本次活动,湖北民族大学新疆籍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新疆籍学生共计24人参加本次座谈会。新疆籍专职辅导员卡丽比努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首先,卡丽比努尔·吐尔逊介绍了我校疆籍学生的总体情况,及我校对少数民族的学生培养、奖勤助贷等方面的部分政策。

其次,学生依次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是湖北民族大学的学生代表针对如何学好知识实现梦想,以及未来的发展问题给予了中肯的意见。辅导员卡丽比努尔·吐尔逊鼓励学生要将离家千里的思乡之情转化为追寻梦想之路的坚定信念,强调同学们在珍惜学习时光充实自我的同时积极融入到湖北恩施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

最后,张芫老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人才之成出于学”,知识是一个人成才的基石,新疆籍大学生更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做一个诚信的人。“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有章有循,有诺必践;新疆籍学生要服从学校的管理,“统一化,不搞差别化,做好学校与家长及教育厅的联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网络安全,不用翻墙软件,不乱下软件,不搞网贷,保持手机干净。同时她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与新疆籍学生加强交流,积极为新疆籍学生排忧解难,并要求同学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遵守学校纪律,防止三股势力渗透;积极主动学习,做有梦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我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注重学业帮扶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学生在校园多元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