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团委获“2022年度恩施州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21

供稿:校团委 责编:谭林峰 胡娇娇 唐雅溱

近日,共青团恩施州委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州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恩施州青发[2023]2号),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委员会荣获“2022年度全州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校继2021年度获表彰后第二次获“全州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2022年,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委员会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2022年度,我校团组织建设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获恩施州“五四红旗团总支”“2021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优秀项目办”“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恩施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集体与个人荣誉称号。

湖北恩施学院团委共有下级组织437个,各团(总)支部在2022年度积极配合团委,引领支部青年参加团日活动、教育实践,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相关内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成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理论学习方面成果显著。2022年,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学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充实课外活动与实践经历,校团委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生讲坛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及生活会;成立湖北恩施学院青年宣讲团并邀请我校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开展宣讲活动;引入并实行“到梦空间”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制度且已基本步入正轨。

积极践行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2022年,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大小志愿服务活动十余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计4000余名同学参与到本次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参与率达45.32%,其中两支团队分别被选为“七彩假期”全国以及省级示范团队;在实践基地建设方面,我校联合恩施市义工协会在巴东野三关镇民族中心小学落成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

学生社团建设日趋丰富。我校团委以新方式带动社团发展新气象,积极组织全校社团开展社团招新工作,筹划并组织学生参与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成功斩获省赛铜奖十项。

【本网编辑: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