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恩施疾控开展结核病宣教进高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恩施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恩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舞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湖北恩施学院团委、学生处、基建后勤处开展本次知识讲座。

3月23日下午2点,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恩施州疾病预防控治中心结防所所长刘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恩施市疾控中心重大疾病科吴晋宇主讲。学校副校长刘杰书、恩施市疾控中心重大疾病科科长黄思痛、恩施市疾控中心重大疾病科杨顺林、舞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冯宗宝,学校基建后勤处、团委、学生处老师及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田婉吟主持讲座。

恩施市疾控中心重大疾病科吴晋宇从“认识结核病”“肺结核如何传染”“肺结核如何治疗”“肺结核如何预防”“学校结核病防治重点”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强调我国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结核病的传染性极强,仅次于新冠肺炎,学生是结核病的高发病人群,对于未患有结核病的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传染病预防理念,提高对抗传染性结核病的能力。讲座中和学生进行互动,在现场随机抽取学生上台进行知识问答,并送上丰厚的奖品。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今年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恩施疾控中心在校园内还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并布置宣传展板,现场接受同学们的咨询,让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供稿:学生处  责编:胡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