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首征“学创杯”斩获省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02

       6月2日,由湖北高等学校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新校区派出6名学生,组成两支队伍参加了这次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张高胜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和领队,最终分别斩获本、专科组省二等奖。

     


    赛事简介:

    本次比赛有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56所高校共计128支队伍参加。

    赛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做为竞赛平台,每支参赛队伍模拟初创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与其他队伍所经营的公司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模拟四个季度的经营完成后,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以及累计扣分进行综合评分,从而确定各支队伍的名次。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的两支队伍凭借缜密的思维,独到的策略,默契的配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由刘磊担任队长的“晨光”队与陈鑫担任队长的“脉动”队均荣获省二等奖。

    此次赛事是目前我省创新创业类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旨在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而在历届“学创杯”竞赛中我校学子屡创佳绩,而此次赛事是我校新校区学生首次参与,在时间紧迫,经验缺乏的条件下仍获得如此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学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产学研结合和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也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表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