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经管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22

    合影留恋

     5月13日,在杭州举办的第十届“鼎盛诺蓝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371所高校的1160位选手参赛。

    经过赛前训练和精心准备,我校选手肖凡获得英语导游组三等奖,朱菲雪和唐梦蝶获得普通话导游组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通过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一流的教学质量,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其比赛环节由理论考核、导游讲解(现场)、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导游讲解环节中增加了专题讲解环节。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了只给大纲范围而不设具体内容的考核方式,增加了选手的比赛难度,并且要求选手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不再仅仅局限于点,而是要求了宽度与广度。在备战过程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马晓红院长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筛选比赛选手,敲定辅导老师,通力协作,积极备赛,认真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技能大赛是检验技能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种有效途径,对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我校历来非常重视通过技能比赛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以此来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一流的教学质量,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实习编辑 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