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回首全国第十届民运会 学校健儿奋力拼搏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09-09

                                                                       8月17日,为期9天的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美丽的鄂尔多斯落下帷幕,也为学校体育健儿的奋力拼搏画上了圆满句号。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湖北省代表团竞赛项目共获11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表演项目获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其中,我校运动健儿在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陀螺和表演项目中共获得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为湖北省代表团获得了全国金牌总数第三的佳绩做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省民委的高度认可。

                  \
                                         我校参加本届民运会所有领导、教练、运动员合影

                  \
                                       高脚竞速独揽四金女飞人陈芬在领奖台上

                  \
                                    体育学院院长向政、党委书记倪东业与板鞋竞速教练、运动员合影

                 
                                      表演项目《扁担·扭扭扭》在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作为立足于武陵山区的少数民族高校,我校十分重视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民族传统体育精神的弘扬。自2014年10月在来凤举行湖北省第八届民族运动会以来,学校就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在此次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承担了湖北省竞赛项目中的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陀螺三个大项以及表演项目。
       为适应高原气候,取得更好的成绩,学校对参赛运动员的集训作特意安排,分别在湖北省恩施市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进行次高原适应性集训与在内蒙古高原鄂尔多斯市进行高原适应性集训,并将经过长期准备的表演项目《扁担·扭扭扭》推选为省重点项目,在“湖北省代表团出征誓师大会”上得到了省级领导和同行各项目组的一致好评。在近一年多的集训期间,各项目教练和运动员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战,得到了湖北省民宗委各级领导以及学校领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
        学院体育健儿不负众望,战绩颇丰,收获满满。其中,仅“竹马女飞人”陈芬一人就勇夺高脚竞速4枚金牌。另外,高脚竞速还获得了2个二等奖,板鞋竞速获得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陀螺代表队拿下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表演项目团队在178个表演项目中脱颖而出,收获了技巧类二等奖奖牌。
        据了解,学校作为湖北省民族高校传统体育培育基地,肩负着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展民族传统体育精神的历史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一如既往,以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为良好契机,积极配合湖北省民宗委的各项工作,并扮演好民族传统体育传播者和继承者的角色,努力为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