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校承办的“恩施花灯艺术人才培训班”举行成果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5-09-09

                                                                              7月31日,由我校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恩施花灯艺术人才培训班”成果汇报演出在恩施州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恩施州文体局、恩施州教育局、恩施州文化馆、湖北省民族歌舞团、恩施市非遗展演中心等单位的嘉宾应邀观看了演出。
              此次成果汇报演出包括传统花灯展示与花灯创新剧目表演,表演的内容正是培训班学员40天集中学习的成果。其中所展示的四种花灯从服饰、道具和表演形式上尽可能地保持了它们原有的面貌,力求非物质文化艺术原汁原味的保护和传承。
               在传统花灯中,分别展示了属于“恩施耍耍”的《观灯》和《送别》,属于“咸丰地盘子”的《贺新春》和《共创和谐新农村》,属于“建始喜花鼓”的《唱在一》和《风吹杨柳活身摇》,以及属于“来凤靠灯舞”加以改编的《红灯照》等节目。演出中,培训班学员还表演了根据“建始喜花鼓”创新的曲牌连缀表演唱《悠悠三里情》和根据 “咸丰地盘子”创新的舞蹈《朝阳乐》两个剧目。整个表演十分精彩,成果汇报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恩施花灯艺术人才培训班于6月22日在我校艺术系开班,集中培训40天,共有来自于恩施州八县(市)教育系统和文化系统的2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开办恩施花灯艺术人才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土家族民间艺术,通过培训培养一批具有一定表演能力和教学能力的音乐舞蹈人才。

                      \

                      \

                      \